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网络和软件系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观看电影《黄大年》

作者:王永江    来源:学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和软件系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于3月20日下午前往吉林大剧院观看故事片《黄大年》,共11名教师参加了观影活动。

  《黄大年》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为原型,艺术展现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影片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引发了全体观影人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的真诚和特别阳光、特别积极的态度都令大家很感动,他的人品、素养、责任感、价值观、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都值得尊敬和学习。

  我院以此次观看电影《黄大年》为契机,紧密结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教师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热爱岗位、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砥砺前行。观影教师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行“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

  文字:王永江

  图片:孙明思

  审核:陈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