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携手光明社区开展“我爱船营我爱我家”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杨洋    来源:学工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3月27日上午九点我院联合光明社区开展“我爱船营我爱我家”志愿服务活动,船营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尚义、船营区民政局老龄办公室主任赵志英、吉林市义工联盟发起人王艺霖、光明社区郝丽娟书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洋老师、我院10余名志愿者代表、东北电力大学志愿者及社区空巢老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光明社区郝丽娟书记宣读了《我爱船营我爱我家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随后,志愿者代表和社区代表上台发言,同时我院志愿者与社区低保户老人孙东顺、王井珍、关淑荣、进行 “一帮一” 结对子,启动仪式在志愿者的集体宣誓中落下帷幕。

  在走访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豆油等食品,为老人擦洗桌椅门窗、打扫地面等。同时,志愿者一边工作一边与老人们亲切的进行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居住和生活状况,劝导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杨洋老师在接受吉林市电视台采访时说,2018年我院志愿者将陆续在社区、学校等地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大学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从而学会关爱,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