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思、行”导学育人活动

作者:杨洋    来源:学工

为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有效途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化“一导二师三保障”育人模式,搭建以“学习筑梦”为主题的活动载体,努力形成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合力。经学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将主题团日活动与特色晚自习有机融合,展开“学。思。行”导学育人活动。

  2018年4月16日晚我院大一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第一次展开了活动,同学们争先恐后得上去分享自己截取下来的读书片段和时事新闻。而下面的同学们也是有的听得津津有味、有的用笔快速得记录下来。时间总是短暂的,在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的时候今晚活动的时间便结束了。

  除了包括上述内容,本次活动准备在第6--16周长期实行共包括四部分内容:

  1.“百秒播报”:支部班级成员轮流在晚自习前5分钟,针对国内外时政新闻、热点事件和安防案例等进行播报。旨在锻炼每位学生组织、表达能力,也培养广大学生关注时政,了解国情和自我安全防范的意识。

  2.悦享读书会:以支部班级成员轮流诵读的方式,以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为阅读内容,阅读经典、交流分享,督促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能借鉴、善思考。

  3.青春加油站:以视频、音频为主要方式,以名人演讲、电影电视、综艺节目等多元学习内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感思教育、文化熏陶、榜样学习等为内容的博雅教育。

  4.思想成长日:针对播报、阅读和视频中的学习内容,采用座谈分享、主题演讲、讨论交流的形式,创新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三大”主题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