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中华传统美德诵经典系列 ~ 诵经典 祭英烈

作者:刘利    来源:学工

为倡导社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4月1日,我院联合光明社区开展“缅怀先烈 感念党恩”清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光明社区郝丽娟书记、吉林市义工联盟发起人王艺霖、义工联盟多名志愿者、我院9名志愿者代表、东北电力大学志愿者及社区空巢老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在光明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缅怀先烈 感念党恩”清明诵读活动。志愿者们朗诵精心挑选的经典红色诗歌,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朗诵结束后,参会同学表示:“应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勤于学习,努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参会居民表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坚定“四个自信”,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弘扬英雄精神。”

  下午一点,在北山公园开展“缅怀先烈 感念党恩”清明祭扫活动。活动伊始,我院学生志愿者、义工联盟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为烈士敬献花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先烈的深沉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接着,光明社区郝丽娟书记、义工联盟创始人王艺霖、我院学生代表以及社区老党员纷纷发表了讲话。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墓园,用抹布擦拭墓碑上的尘土,为墓园除草。最后,在场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英雄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让大家重温历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与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感受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继承和发扬英雄传统,是时代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和神圣的职责,让我们把先烈们的精神代代相传,使烈士们不朽的精神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为新中国的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