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以评促建 > 评建快讯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赴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校企合作课程培训

作者:张艺竞    来源:软件工程系

 为促进我院进一步完善转型发展的脚步,推进学院教师向应用型转型发展,6月21日至6月29日,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第20期“双师双新型”高校教师培训班,许薇教授等6名教师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公司领导表示期待双方优势互补、充分开展各项合作。培训班开幕仪式上,负责人介绍了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经营与发展现状,强调了在知识经济背景下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12年,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企业,是国内成熟、专业的第三方高等教育产品研发服务机构,是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市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英谷教育与吉林省教育厅共同启动“应用型专业(群)校企合作综合改革项目”,入选该项目的吉林省省属高校已达25所,改革项目100项。

  我院教师参加了包括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等5个方面的课程培训。培训期间,我院教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展示了勤奋严谨的学风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教师们在训基地系统地学习了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教师们走进企业内部,参观了华为青岛基地、海尔智能研究院、中译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近距离了解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人才需求,掌握了许多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教学改革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

  本次培训旨在不断提高我院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新技术专业能力,通过培训的学习和参观,参训教师们的教学技能得到了进一步夯实,为我院课程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我院优势专业建设提供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