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生涯发展 > 正文

来自思政导师的团体辅导

作者:杨洋    来源:学工

2019年3月28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网络工程本科班级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班委会团体辅导活动在行政办公楼招生就业处会议室如约而至,活动由学院思政导师孙巍巍精心策划,2018级网络工程本班班委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活动。

  孙老师为班委会成员设计了多个体验活动让同学们追溯最初的本真。第一个环节为“话初心”:班委会成员回顾了大一刚刚进入这个班集体时竞选本职位的“初心”为何。每位班委的真诚分享让孙老师有了对大家较为全面的了解。第二个环节为“画初心”:孙老师邀请同学们在纸上画出各班委四年后最理想的画面并进行阐述。通过各班委的阐述能够看的出来各班委共同的理想都是能够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有爱的班集体,希望四年后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第三个环节“忆往昔”:孙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以往的工作经历,总结经验教训。第四环节“路在脚下”:孙老师让大家以终为始,按照自己对美好未来的描绘,基于现在的情况,制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最后一个环节为“寻找自己的天使”:孙老师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帮助自己完成计划的“天使”,一路相伴,分享成长。活动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和“天使”。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一导二师三保障”育人模式,同心同行、砥砺前行,共同营造良好的学生成长成才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