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研究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吉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马明涛    来源: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

5月25日由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省人工智能学会和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主办的吉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林田远达分院举行。该项赛事共吸引了包括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在内的省内20所高校的300多支队伍参赛。

  我校教师李丹、侯亮、高国丽老师带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32名学生和11件作品参加了7项竞赛,包括:仿生机器人长跑竞赛、空中机器人无人机大战水果竞赛、人脸识别算法竞赛、轻量人形武术擂台赛、无差别1vs1武术擂台赛、智慧农业竞赛、助老环境与安全服务竞赛。经过8个小时的激烈比拼,获得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增强了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培育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实践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学生参与机器人创新实践教育活动的兴趣。学生们在残酷的竞争交流中成长,收获了知识与经验,提升了见识和自信,不仅极大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学习兴趣,也为将来的深入学习和探索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