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选手获全国首届“青年之声”VR视频制作大赛二等奖

作者:杨洋    来源:学工

首届“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制作大赛由共青团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青年网主办,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是经中央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正局级事业单位,是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直接领导下的全国青少年网络管理和影视制作机构,担负着国家重点门户网站“中青网”建设和管理的重任,同时也是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共青团中央系统唯一拥有影视制作许可的机构。中国青年网是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内最大的青年主流网站。

  本次大赛是全国首个VR视频制作大赛,大赛得到团中央的鼎力支持,中国青年网、新浪、搜狐等媒体重点报道。在经历了近8个月的赛事之后,行业专家对来自全国342所高校、412支参赛团队的800余件作品进行了评审,确定74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

  大赛决赛分为五个奖项,分别是:优秀作品奖、优秀团队奖、优秀创意奖、艺术效果奖和最佳传播奖,每个奖项分别设置一、二、大赛三等奖,以及全国优秀作品奖。最终15件作品分获五个奖项的一、二、三等奖,16件作品获全国优秀奖,其他入围作品获省级奖项。

  本次大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团委等部门的支持,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组织选手培训及参赛工作。我校选送的由许薇、王东来、傅晓冬老师指导的作品‘’炫酷轮滑‘’获全国最佳传播奖二等奖,由王东来、许薇、李丹老师指导的作品“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博物馆”获省级一等奖。

  参赛作品在团中央官方网站中国青年网进行了长达八个月的展示,对我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展现了我校良好的发展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