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刘志东    来源:学工

为增强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21日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实践教师揣小龙主讲,我院教师和全体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首先,揣小龙老师通过具体的实验室事故向学生代表们讲述了实验室安全准则,着重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培训会主要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管理规定、开放制度和学生守则,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实验安全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各项规定。随后,揣小龙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要点,结合自身经历,要求学生遵从老师的指导,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地进行实验操作。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让我院师生掌握了基本的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同时了解到保证实验室安全稳定地运行是所有科研和教学的基础,也是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我院将继续严抓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