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的社会实践故事|刘垚:投身志愿,提升自我

作者:蒋欣航    来源:学工

 刘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一班的一名学生,在8月26日到9月26日期间,参与了社会实践,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授课。

“在实践中,我发现了自己的另一面,可以温柔且冷静的讲授课程,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我也深深感受到老师们授课的不容易,课前要充分的备课,仔细考虑内容能否被理解,不仅要把授课的内容讲出来,还要和小朋友互动,提高小朋友的参与度,最好可以让小朋友在课上记住一些重点的知识,帮助开学后的细致学习。”

“在教学的同时我更加注重将兴趣与知识相结合,会延伸一些与作者有关的视频片段、与主题相关的算术问题,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虽然远隔千里,但课堂的距离却无限靠近。看着孩子们学习时对知识的渴望,那一瞬间我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是真实有意义的。”

“通过实践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学习知识,还能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更深一层的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坚定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