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的社会实践故事|秦圣博:把握今天,精彩明天

作者:蒋欣航    来源:学工

秦圣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二班的一名学生,在7月20日到7月27日期间,投身于吉林省榆树市秀水镇双庙村,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2022年7月20日,由于家乡受到疫情影响实施封城,同时我村召集志愿者为乡亲们采集核酸、整理返乡人员数据、道路关口设卡等,我很荣幸也很自豪的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

“每日早晨四点到乡里大队穿防护服为核酸采集做准备工作,之后到属于自己负责的村子采集核酸,九点半到村里支部填写excel文档统计信息,下午两点接班路口关卡。”

92C98

“虽然每天都需要早起和做着重复枯燥的工作,但是一想到能为生我养我的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心里就感到由衷的满足和自豪。同时每天看到大家一同抗击疫情、每个人都在为了更好的明天而积极配合工作,更让我感悟到众志成城的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