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李卓老师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第九届吉林省科协研究生论坛

作者:李卓    来源:学工

20221227730-17:30,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学会、吉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长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吉林省科协研究生论坛吉林省计算机类研究生学术论坛利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

吉林省高校计算机类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的特色活动,旨在拓宽我省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视野,激发我省计算机类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更是展示我省计算机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学术成果的窗口,是我省计算机类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本届论坛共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等14所高校参与,13位研究生代表作主题报告。

我校教师李卓老师(指导教师为我校唐友教授和吉林农业大学毕春光教授),作为研究生代表,在汇报会上作题目为《mMAP: A Cloud Computing Platform for Mining the Maximum Accuracy of Predicting Phenotypes from Genotypes》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研究背景及国内外研究现状、挖掘最优基因组预测表型方法、云计算平台搭建、数据预测效果及平台使用现状和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该平台发表在顶级TOP期刊Bioinformatics,是用于挖掘基因组学中最大预测精度的云计算平台。平台内置了BLUP系列算法、Bayes系列算法等统计模型,通过构建知识库、分析挖掘等方法来推荐表型预测精准性强的计算方法。此平台采用DOCKER底层封装技术,并研发了WEB应用平台,服务于基因组育种领域的基因育种操作及推广。

李卓老师汇报结束后,与部分专家教师就报告内容作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