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蒋欣航    来源:学工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激发出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2022年12月11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李思源同学主持,由袁梦和梁欣妍两位学生代表带领参会同学学习“一二•九”的相关历史,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更应该铭记这段历史,真正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主动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争做社会的有志青年、国家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