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线上观影学习

作者:张佳琪    来源:学工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不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精神,1月4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电影党课活动——观看《八佰》,该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爱国主义情怀所感染,被影片塑造的一个个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悲壮的画面让观影者切身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壮烈,让我们重温抗战史实,再次被那不惧强权、抗战到底、拯救危亡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小组成员进行讨论,大家互相交流心得,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始终铭记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将自己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动力。用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交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