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党史学习第二期

作者:杨佳欣    来源:学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思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于4月14日在C201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第二期,领学人为纪检部部长王龙,学习建设部部长郭子禄,团委、学生会、自律委员会以及易班的部长参与了本次学习。

本周的学习内容为长征精神、遵义会议。首先,由两位部长领学,全体成员在认真聆听并做记录后,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纪检部部长王龙说:长征精神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精髓之一,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力前行。学习建设部部长郭子禄说: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的胜利召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党各项政策和纲领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组织部部长张佳琪表示:我们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思想上树立良好品德,坚定信仰,崇敬我们的红色文化,把革命烈士们的热情和精神传承下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本次的党史学习,成员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史为鉴。我们只有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