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聘信息 > 正文

2021年四平市引进事业单位专业人才公告

作者:李鹏    来源:就业信息

2021年四平市引进事业单位专业人才公告

为深入实施万名大学生留平计划,助力乡村振兴和党政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现面向社会引进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引才对象

2021年毕业的公办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以及2019年和2020年毕业且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公办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二、引进岗位及名额

利用200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引进基层服务人才和党政人才。 具体招聘岗位人数及条件详见《吉林省四平市2021年引进人才岗位及资格条件一览表》(附件1)。

三、引进条件

引进对象除具备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扎根四平、建设四平、服务四平的坚定信心。

2.品学兼优,诚实守信,吃苦耐劳,身心健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培养潜质。

3.年龄一般为30周岁以下(1991420日以后出生),博士可放宽至35周岁(1986420日以后出生)。

4.第一学历应为全日制公办高校本科。

5.应于2021731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或失信被执行的,或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得报考;与引进部门在职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应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予以回避。

四、报名及资格初审

(一)报名方式:通过网络报名系统报名,网址为:https://www.qgsydw.com/qgsydwzp/2021/jl/04sprcyj/

(二)报名时间:20214238时至42916时,共计7天。

(三)报名要求:

1.报名人员按系统提示,认真阅读填报注意事项后填写承诺书及个人报名信息,选择相应报考岗位进行报名。将身份证、学生证、已经取得的相关毕业证、学位证、资格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可下载)及近3个月内的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红底,小于100KB)打包成压缩文件(大小不超过5M)进行上传。

2.每名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多报无效。

(四)资格初审:依据引才岗位设置条件进行资格初审,报名人员须及时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

五、笔试、面试

笔试、面试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1.笔试:在线上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综合卷(各占50%的分值),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笔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以上的考生,不能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从笔试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人员中,按照岗位引进计划不高于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如考生笔试成绩相同,一并进入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合格线为60分。面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以上的考生,不能进入资格复审环节。

本次引才免收报名费和考试费。

六、考试成绩计算方法

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七、资格复审

根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引进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选(如考生总成绩相同,依次以面试成绩、笔试成绩高者优先;如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均相同,则一同确定为资格复审人选)。参加资格复审的考生应按引才公告的岗位条件要求,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已经取得的相关毕业证、学位证、资格证、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A4纸复印)。国外和港澳台高校毕业的,还需出具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及有关证明材料。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不能进入体检环节。

资格审查贯穿引才活动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发现报名者提供虚假信息或有不符合岗位要求情形的,均取消其引进资格。

八、体检及考察

拟引进人选到四平市集中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体检标准按照最新修订的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合格的,对其进行考察,由考生户籍地派出所或所在院系出具现实表现证明材料。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考察人选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

九、递补情形

1.自动放弃面试的,取消面试资格,从报考同一岗位笔试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人员中按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不合格的,不予递补。

2.自动放弃资格复审、体检的或资格复审、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从报考同一岗位考试总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人员中按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十、公示及录用

对拟引进人选,在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其录用资格;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与已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毕业生签订引才协议,办理相关录用手续,与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毕业生,签订引才协议三方协议,待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后办理相关录用手续。被引进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录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十一、政策及待遇

1.本次引进人才统一纳入市人才库,享受《万名大学生留平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四平市引进人才培养使用和管理服务办法》《四平市引进人才配偶工作安置实施方案》(见附件234)规定的相关政策待遇。

2.管理岗位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按八级职员、七级职员核定工资待遇。专业技术岗位的硕士研究生聘用满两年后,可申报中级职称;博士可直接聘任中级职称,聘任满两年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3.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可择优调任到公务员岗位任职;特别优秀的,适时推荐提拔到副县(处)级工作岗位。

基层服务岗人员还可享受以下政策:

1.在基层锻炼期间,按照《吉林省驻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吉组通字〔202019号)规定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

2.锻炼期满自愿留在基层工作的,根据其表现情况,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适时提拔为副乡科级领导干部。

十二、服务期限

引进人才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

基层服务岗的引进人才编制落在市人才编制池,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相关县(市)区委组织部联系指导,在乡、村工作2年,计算为基层工作经历年限。服务期满后,可根据个人意愿和基层需求双向选择,自愿继续留在基层的,调转至相应县(市)区;自愿回到市直部门工作的,根据专业或岗位需求分配到市直相关部门。

十三、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笔试、面试、资格复审、体检等具体时间安排及其它未尽事宜,通过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siping.gov.cn)发布,请注意查询,相关信息以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为准。

咨询电话: 0434—3648556

本次引才工作最终解释权归中共四平市委组织部。

                       中共四平市委组织部      

       四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