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为你画上七彩童年 关爱糖宝宝志愿活动

作者:李佳欣    来源:学工

 一提到唐氏综合症90%的妈妈都会神经紧绷,但有人却说,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孩子其实是另一种“天才”。5月20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李佳欣等一行人携手吉林市船营区北极街光明社区开展“关爱糖宝宝 传递正能量”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为美术课堂。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完成画作,孩子们用绚烂的色彩绘制出他们心中的“仙人掌”。在每周一次的美术课堂中,孩子们与志愿者渐渐熟络起来,从一开始总会遇到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到现在孩子们不仅绘画越来越惟妙惟肖,而且收获了更多的快乐。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会兴奋地与志愿者们挥手告别,有些甚至久久拉着志愿者们的衣袖不肯松开,画面暖人又有点小伤感。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看到每个唐宝宝身上都蕴藏着无限可能,带有独一无二的天赋,我们能带给孩子们最珍贵的礼物,不是用不尽的玩具或财富,而是启发孩子们的天赋,每个孩子的闪光天赋,都不该被条框束缚,更不该被偏见所埋没。同时在此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多一些机会,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多一些关爱和鼓励,让孩子们融入社会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