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研究 > 科教动态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第一场学术报告会

作者:张艺竞    来源:学院办公室

3月31日下午,2021年第一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会在教学F楼第二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唐友主持,校长谢景武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吉林省区块链技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会长、吉林大学计算机智能工程博士马德印做学术报告。

马德印博士于2001年就职于吉林省大型IT公司,从程序员到常务副总裁,积累了大量技术和管理经验。2013年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博士学位,于2013年吉林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博士后入站。2018年作为访问学者在加拿大UBC大学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研究。参与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主要从事智能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方面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讲座中,马博士以“区块链技术应用新思维”为主题,从数字货币诞生的故事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区块链的发展史以及其它的相关基本知识。学术交流内容主要从农业、工业、金融、医疗等方面区块链落地项目作了详细阐述。最后马博士指出区块链技术会为数字农业发展“保驾护航”,并指明了区块链技术+数字农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交流会后学院部分教师与马博士就相关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