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研究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教学大纲修订培训会

作者:隋文博    来源:学工

为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加强课程建设,同时为更准确把握新版教学大纲的修订方向,学院教学院长侯方博邀请教务处靳敏平副处长为全院教师做大纲修订培训。2021年12月1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在F520参加了此次新版教学大纲修订前的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靳处长首先向教师们介绍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期修订的目的,讲解了此次教学大纲的设计是以“知识、能力、素质”的体现为主线、以突出更精准的指导教与学为原则进行设计的,接着,靳处长逐一解读了通识课、专业课、选修课、实践课等不同类别课程的教学大纲模板,以较详细的例子讲解了表格间的逻辑关系、填写的注意事项,最后教师们就自己遇到的问题与靳处长展开交流。

此次培训,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教学大纲的修订的一脉相承的关联,清晰了新版教学大纲的逻辑关系及修订的注意事项,为更好的完成大纲的修订明确了方向,开阔了思路,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