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看两会

作者:    来源:学工

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开幕,“两会”收到全国人民的关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共同观看开幕式。

陈凯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两天内,共商国事的“两会”相继胜利召开。五千多名“两会”代表齐聚首都履行他(她)们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代表们来自各地区、各界、各行业、各领域,代表的职能与职责鲜活地诠释着制度的先进与优越:他们护山河无恙;守湖林俊秀 ;创粮肉丰盈 ;造大国重器;寻技术突破;保生活安宁;促民族团结;带社会和谐;展文化繁荣……他(她)们接续奋斗,自强创新!
《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全面展示党和政府:人民至上的使命追求;自强不息的奋斗主旋;追赶超越的创新意识;迎难而上的改革决心;稳中求进的经济领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大国责任的担当主张!

王雅博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班:

在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后,我对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从深化改革创新一系列的改革举措的实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开始再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措施。我深有感悟,在未来的学习及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实践这些知识和技能,跟随党中央的引领,响应国家号召。耕耘更知韶光贵,无需扬鞭自奋蹄!耕于己身,勤于当下,在日升月落时努力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千硕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级软件工程2班 :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开幕。作为青年学生,我将持续关注两会,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扎实学习、开拓创新,积极提高政治修养,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紧跟时代的步伐,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国式现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观看两会开幕式,我们应关注国家发展,立足本身,稳中求进,为国家的繁荣与稳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