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移动通信技术

移动通信技术
(学制三年 授予大学专科学历)

  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为专科专业,成立于2015年,并于2016年开始招生(文理)。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8人,其中校内专职教师2人,企业专兼职教师6人;多数教师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和企业相关经历。

  移动通信技术专业紧密围绕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和持续发展的目标,构建了多层次,多模式的全员、全面、全程的育人环境;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遵循教育规律,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生活,促进学生的持续全面发展。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使学生掌握现代移动通信原理、移动通信网络结构的相关知识、移动网络优化测试以及基本的操作技能。培养的人才具有从事电子产品、通信设备和网络的设计、制造、规划、管理、维护的基本能力,学生能从事移动通信网络系统的集成、测试及优化工作;能以团队工作的形式解决各式各样问题,并有效地表达和交流工作成果。

  主要课程有电子电路基础、数字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路由技术、通信勘察设计、通信工程制图、现代通信网、光传输技术、3G移动通信技术及设备与维护、移动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4G原理网络原理与优化、4G业务及相关技术。

  本专业实施专科生双导师制(校内导师+校外工程导师)。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将企业真实研发环境和项目管理引入课程教学中,实现因材施教的目标,全方位地构建知识、能力、素质培养体系,受到学生、教师和企业好评,已取得良好成效。

  该专业方向的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岗位是网络设备提供商、运营商、集成公司、事业单位、大中型公司和企业、网络代维公司的网络测试优化、KPI优化、工程督导、产业维护等。毕业生只要获得初级工程师认证,可由学院的企业合作方-世纪鼎利公司推荐到其公司或合作企业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