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党建联盟单位举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升旗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佳琪    来源:学工

秋雨洗礼后的学校有点微凉,但丝毫阻挡不了我们参加升旗仪式的热情。9月29日,杨洋老师带领我院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光明社区参加其举行的“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情”升国旗仪式活动。船营区教师进修学校、船营区委党校、船营区农业农村局、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吉林市实验中学、吉林市物业办、亚桥中学、辖区老干部支部党员代表、楼长、单元长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到船营区教师进修学校共同升国旗、同唱《歌唱祖国》,用歌声礼赞中国,礼赞新时代,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上午8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国旗进场。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场同志整齐肃立、高唱国歌。在众人的注视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风和朝阳,在船营区教师进修学校冉冉升起。在国旗下,我院党员任传宇同志作了《永怀爱国之心 践行报国之情 勇担强国之任》的演讲,71年披荆斩棘,71年风雨同舟,71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再铸我们的民族之魂!”升旗仪式后,许多同志在升旗现场拍照留念、与国旗合影,祝福伟大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随后,社区工作者带领我们参观红色文化长廊,与我们一起探讨祖母母亲的光辉岁月。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热血染红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伴随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我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坚定和强大。

通过本次活动,光明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国庆节前氛围,我院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把满腔爱国之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