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网络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统计学共7个本科专业和现代移动通信技术1个专科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获评吉林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评吉林省校企联合、工学融合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称号及校级一流专业。2015年以来,学院施行“2.5+1.5”学年式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前5个学期以学校专任教师为主,企业工程师为辅学习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训练仿真项目案例,后3个学期以企业工程师为主,学校专任教师为辅,以企业项目为载体实施项目化教学。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近1700人,与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延边大学等联合培养全日制研究生近30人,研究生导师11人。学院教职工总数7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2人、高级实验师3人、博士(含在读)9人;双师型教师资格33人,省级创新拔尖人才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创新创业指导教师1人,吉林市“三八红旗手”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学新秀1人;校企合作企业讲师18人,聘任国内外客座教授5。近三年,学院教师承担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200余项,承接企业与地方政府项目300余项,获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7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43项、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44篇,其中SCI论文10篇,入选ESI高被引文章3篇,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奖6项。获评省级在线开放课1门、精品课3门、省级优秀课1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多年来学生在互联网+”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科技竞赛中获奖近百项;在软件研发、网络工程、智能制造、数据分析与处理、信息通信等行业就业广泛,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国家电网的学生比例逐年升高。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博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移动互联实验室

移动互联实验室


移动通讯实验室



数据库与软件实验室

智慧农业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