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介绍 >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毕业生掌握信息获取、度量、传输、变换、处理、识别和应用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的能力,能够在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或部门)从事电子、信息、通信产品设计、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为实现专业培养目标,专业核心课程设有电路原理、电子电路基础、数字逻辑系统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移植技术。并配置了相应的教学实习和核心能力训练,与“鼎利学院”专业共建,能够充分确保学生考研及就业的需求。

专业师资队伍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数十项,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十余项,出版专著(含教材)十余部,在国家级、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专业拥有1个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衔接专业,1个省级卓越工程师试点改革专业,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习基地。有优秀的双师型教师和以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完善的工学交替、产教融合的UBL培养体系,以企业真实项目为载体实施项目化教学,突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职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为学生高质量就业与升学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