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黄大年》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叶静宇    来源:学工

 2019年3月2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工及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影片《黄大年》。学习“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老师的榜样力量,感受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影片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人的生命相对于历史的长河不过是短暂一现,随波逐流只能是枉自一生,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一生中值得骄傲的事情。”这是电影中的经典台词,也是黄大年老师人生的写照,他的一生都在与时间赛跑。

  黄大年同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把爱国之情融入到为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把报国之志融入到为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活动,学生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增强党员意识,弘扬为国奉献的高尚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恪尽职守,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发扬光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